您好,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未检 » 列表
  • 点击:2962024-03-05短视频平台能否封禁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账号?

    因在某短视频平台上多次浏览、关注未成年人相关视频并发布大量低俗评论,且被平台多次教育整改后仍未停止违规行为,用户郑某某的账号被平台采取永久关闭账号等封禁措施。但郑某某认为,平台无故封禁其账号等行为构成违约,遂诉至法院。近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审... 详细»

  • 点击:3142024-02-26成年人侵害未成年人人格权益,需承担哪些法律责任?

    成年人之间存在感情纠纷,一方当事人为发泄情绪,却对另一方的未成年人女儿实施网络暴力,给未成年人的生活学习带来巨大困扰。近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审理该案,判决被告丙某应向乙某1和乙某2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案情回顾甲某与被告丙某之间存在感情纠纷... 详细»

  • 点击:3142024-02-20着力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

    随着旅行消费的多元化,电竞酒店、民宿等住宿类新业态成为年轻一族休闲度假的“网红打卡地”。记者调查发现,一些电竞酒店、民宿存在的管理“盲区”,极易导致单独入住的未成年人误入歧途或受到侵害。如何有效提升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保障日益增多... 详细»

  • 点击:3362024-02-06@少年的你:《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帮你划好重点了

    详细»

  • 点击:2582024-01-23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可以开网店吗?

    近年来,未成年人参与互联网交易的行为日益普遍。未成年人由于身心尚未成熟,社会经验不足,在网络交易中容易出现不规范行为。在北京互联网法院披露的一起典型案件中,涉事未成年人在网络平台上开设店铺、销售商品,并在平台上进行虚拟发货,引发纠纷。后经法... 详细»

  • 点击:3592024-01-15未成年人打开短视频的正确方式

    在这个手机不离手的时代,刷短视频似乎成为人们每天的“规定动作”,早起睡前、茶前饭后、通勤途中都要刷一刷。短视频,就如同“魔法盒子”,让大人孩子都为之着迷。对于未成年人来说,这个“魔盒”充满未知的诱惑和不确定因素。让家长不禁担忧:如何引导孩子... 详细»

  • 点击:2362024-01-08多方发力构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格局

    据统计,截至2023年6月,我国未成年网民规模突破1.91亿。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未成年人接触网络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互联网在拓展未成年人学习、生活空间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问题,如未成年人安全合理使用网络的意识和能力不强、网上违... 详细»

  • 点击:1862024-01-02爱国主义教育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等1月1日起施行

    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年伊始,爱国主义教育法等多部与教育紧密联系的法规和政策落地,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注入了新动力。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学校教育全过程“作为一所近几年新建的学... 详细»

  • 点击:6342023-08-29引导未成年人理性追星势在必行

    “为什么非要给偶像打榜?”“他需要我来守护啊!”这是近期发生在黑龙江省某医院外科诊室里的一段对话。一方是今年16岁、正上高中的女孩,另一方是她的爸爸。此前,女孩因偷偷拿走家里的上千元钱准备给偶像打榜而与父亲发生争吵推搡,导致两人均有不同程度... 详细»

  • 点击:7652023-08-29开学第一课,收好这份安全指南!

    秋已至,夏未央暑假已接近尾声各中小学生暂停的校园生活即将重启安全无小事事关你我他提高安全意识十分重要开学在即有哪些安全事项需注意?请大家收好这份开学安全指南! 详细»

  • 点击:7672023-08-23【“豫”见未来】萱草花未检工作室邀请您来一场正式的“见面会”

    “豫”见未来全社会都要了解少年儿童、尊重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社会环境。一习近平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了让未成年检察工作更具有影响力,彰显品牌效应,202... 详细»

  • 点击:8892023-06-27天上有两颗星告诉你:好好吃饭,健康长大

    一位躬耕田野,一稻济天下一位无影灯下,肝胆两昆仑两年前的今天袁隆平、吴孟超院士回到了永远闪耀的8117星和17606星想念的时候就抬头望望星空他们一直都在来源:人民日报微博,策划:胡润新马睿姗,供图: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详细»

  • 点击:8912023-06-15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严惩!

    5月25日,最高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强奸、猥亵未成年人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以下简称《解释》),《解释》自2023年6月1日起施行。近年来,司法机关连年发布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详细»

  • 点击:6462023-06-14打通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最后一公里”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未成年人对网络安全、网络权益保护是否满意?他们的看法与感受是检验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成绩单的重要依据。2022年在全国各级网信、公安、工信、市场监管等政府部门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由全国135家网络社会组织共同发起的全... 详细»

  • 点击:3652023-06-05如果你勇敢

    少年的你是否曾遇到过或正在经历校园欺凌、家庭暴力、身心侵害……别害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都是你的保护之盾面对校园欺凌如果你勇敢寻求帮助谁也不能欺负你面对家庭暴力如果你勇敢说不 详细»

  • 点击:10752023-05-2516岁女孩因拒去酒吧,竟遭同学殴打致抑郁,更多细节令人咋舌......

    16岁女孩萍萍就读于内蒙古某专科学校中专部,她们宿舍里共住了8名女生。早在去年12月,萍萍就告诉爸妈说自己被室友孤立,想换个学校上学。当时,萍萍爸妈并没有把这当成一回事儿,他们告诉萍萍“不用理会她们,只要专注学业就好。”4月6日,萍萍妈妈突... 详细»

  • 点击:4582023-05-24最高法:坚决依法严惩性侵未成年人犯罪

    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5月23日湖北省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山东省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河南省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对强奸未成年人的罪犯倪笃群、王小山、孙保昌依法执行死刑。罪犯倪笃群系湖北某公司法定代表人。2017年1月至2019年8月间,倪笃群... 详细»

  • 点击:5392023-05-23男孩楼顶玩“吃鸡”坠亡!父母起诉!法院:家长有教育失职之责!究竟哪里出了问题?

    编者荐语:或许“常识”之“常”往往引人误解:认为常识并不重要,不足以特别提出来去教授孩子。但是,常识的内容不仅非常广泛,而且构成了孩子的教育底色。 详细»

  • 点击:4832023-05-18继《孤勇者》后,“电摇”又出现了!家长如何正确引导?

    据新华社报道,最近不少正在读小学的孩子总喜欢做一个奇怪的动作:双腿下蹲,手臂前伸,高频率地做“拉锯式”晃动。对于小学生而言,这是一种社交语言,他们称之为“电摇”。这个举动近来特别火,成为继《孤勇者》后,在小学生群体中出现的又一现象级行为。在... 详细»

  • 点击:6252023-05-16学生嬉戏打闹,一人摔掉门牙,另一方家长拒绝赔付!法院这样说

    杨叶和董丽同是小学四年级的女生。放学途中,杨叶开起了“董丽喜欢某位大哥哥”的玩笑,董丽就上前卡住了杨叶的脖子,作势要打她。在这个过程中,杨叶感觉书包要滑落,于是弯腰托起书包,董丽也同时松开了手。杨叶感觉重心不稳向前摔倒,导致两颗门牙被折断。... 详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