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未检 » 正文

准备好开学了吗?检察官来帮你把关校园防疫和舌尖安全!

准备好开学了吗?检察官来帮你把关校园防疫和舌尖安全!



经历过新冠肺炎疫情的“寒冬”,我们终于迎来了复学季。种种利好消息显示,要开学了,估计同学们也早就急不可待了吧?那么学校的防疫措施是否到位、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食品安全措施又如何呢?别担心,检察官为你来把关!

4月27日,伊川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的检察官们联合伊川县教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负责人组成联合调查组,分别来到吕店镇思贤交通希望小学、吕店镇一中、江左镇李寨小学、江左镇一中,实地查看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和饮食安全情况,为顺利复学复课提供坚强的法治后盾。


春暖花开,少年即归,检察官为你护航

 

检查组对各个学校的防疫流程、防护物资、防疫措施准备等情况表示赞赏,同时也发现各学校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食堂安全高度重视,采取了严格的消毒、通风、固定就餐位置、保持取餐距离、错峰就餐等措施,并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通过备案、测量体温等方式对食堂工作人员采取了严格的健康风险管控,保障疫情期间学生人身安全。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学生宿舍封闭不到位、校内设施存在安全隐患,餐厅食品存放不规范、操作间防鼠、防虫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提出建议,要求学校限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检察机关将持续发挥未成年人保护和公益诉讼监督职能,把校园安全列入重点监督范围。要求学校进一步将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要没完没了的抓下去。


下一步,伊川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跟进学校复学复课工作情况,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多措并举,强化安全意识和法治宣传教育,密织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督促职能部门加强校园安全检查监督,尽心守护未成年人“舌尖上”的安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Top